返回顶部

绵阳市将常态化治理不礼让斑马线行为

www.scol.com.cn  (2018-04-19 19:37:1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刘洋 记者 付江)4月19日,四川在线记者从绵阳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礼让斑马线的意识,保持对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交警部门决定从4月20日起,在该市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并将此工作纳入日常工作重点。

据了解,从明日起,绵阳交警各大队将成立执法机动队,将以学校、医院、车站、商业区等周边道路行人流量大、秩序混乱、不礼让斑马线交通违法和事故多发,以及转弯机动车不礼让绿灯过街的行人和非机动车、无信号灯控制斑马线的路口路段为重点区域,以早晚高峰为重点时段,加大现场查纠力度,全覆盖查处不礼让斑马线等突出违法。同时,还将加强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等违法行为治理。

交警部门将在重点区域、路口增设完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进行自动抓拍,全天候严查严管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在行人、非机动车过街流量大、闯红灯突出的路口路段,安装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警示装置,语音提醒红灯期间不闯灯、不越线,在安全区域耐心等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