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世界电信日来临 预计2020年四川将实现5G全面商用

www.scol.com.cn  (2018-05-18 11:04:48)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林)5月17日是世界电信日,5月17日下午,由四川省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四川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和四川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指导,由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主办,以“加快建设数字四川 率先建成网络强省”为主题的“数字四川创新发展大会暨第五届智能四川生活与IPTV节”在中国西部信息中心举行。会议期间,同步举行了“两化深度融合,万家企业上云启动会”“四川省第二届智慧家庭产业高峰论坛”“数字四川5G产业应用高峰论坛”,以及“数字四川”建设成果展。

启动仪式上,发布了“助力数字四川创新发展行动计划”“云视频总线平台”“魔方智能连接平台”“IPTV省医院医疗直通车”,公布了中国电信四川公司5G建设发展计划,同时启动了“第二届IPTV广场舞大赛”。四川新闻网记者从活动现场了解到,2017年12月,成都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率先开通5G试点。今年8月,将在四川开展小规模外场测试,预计2020年,将在四川实现5G全面商用。此外,7月1日前,还将全面取消流量漫游费。

2018年4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中表示,加快数字中国建设,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5月17日,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携手四川省大数据产业联合会、四川通信学会,联合发布《助力数字四川创新发展行动计划》。

计划提出到2020年,助力“数字四川”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助推四川率先建成“网络强省”的总体目标。聚焦“网络智能化、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社会智慧化”,中国电信四川公司将打造高速泛在的极宽带网络,实现5G全面商用、全省千兆全面普及、行政村网络全覆盖;建成万物互联、人机交互、天地一体的智慧网络,实现网络可视、资源随选、用户自服务,网络与信息安全能力再上新台阶;“天通一号”独家商用,进入卫星移动通信“手机时代”,建成“一带一路”西部国际信息中枢口岸。

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表示,在5G网络发展方面,中国电信正在深度参与5G标准制定、技术试验和网络试验,积极联合产业伙伴合作开展业务模式创新研究和新业务创新研究,共同打造5G生态。5G具有极高的速率、极大的容量、极低的时延,在超高速宽带上网、虚拟现实、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5G的网速可达4G的100倍,速度达到1GB/S,下载一部3D电影,最快只需6秒,全息AR/VR、智慧机械手、无人机视频回传等典型应用正在日趋成熟。2017年12月,成都成为全国首批试点城市,率先开通5G试点。今年8月,将在四川开展小规模外场测试,预计2020年,将在四川实现5G全面商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