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委中心组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讨论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5-26 09:20:0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彭宇行主持并讲话 刘超蒋仁富作书面发言 马华张锦明参加学习

按照省委要求和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安排,5月23日和5月25日,市委中心组以“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为主题,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一次学习讨论会,集体研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以及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各自实际,交流对“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的认识体会。市委书记彭宇行主持学习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仁富作书面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马华、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参加学习会。

学习会上,与会同志集中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指导四川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指示精神、关于军民融合发展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时对学习党章提出的重要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重要论述摘编,以及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广泛开展向兰辉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

在专题讨论发言中,刘超、蒋仁富作了书面发言,马华、张锦明,市委常委陈兴春、杨娟、付康、李亚莲、张学民、刘少敏、岳勇作了发言,市委常委颜超、唐炼作了书面发言,他们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彭宇行作了发言并对会议进行总结。他强调,一定要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理解把握,将其转化为具体工作实践方法,努力为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一要对党绝对忠诚,把好思想“总开关”。认认真真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筑牢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和精神支柱,切实增强“三个自信”。

二要不断增强“四种意识”,始终站稳政治立场。严肃认真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常态化参加双重组织生活,自觉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服从组织决定,自觉落实组织程序,严格遵守组织纪律。

三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不断提升精神境界。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先进典型为镜鉴,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牢记党的宗旨,把全部的智慧和力量投入到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和为人民服务上去。

四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带头掀起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热潮。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上的要求上来,统一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工作取向上来,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努力干出与国家科技城和全省第二大经济体地位相称的业绩,把绵阳打造成一座“创新之城、活力之城、希望之城”。

彭宇行还就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习教育工作,强调了四点意见:一要带头抓学习。把学习作为“合格党员”的第一要求,原原本本学习规定的内容和书目,重点学好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真正做到入心入脑、践之于行。二要带头参加支部组织活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第一专题学习讨论,按照这次市委中心组学习讨论的标准,指导支部党员围绕主题,联系学习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做到思想上有提高、作风上有改进、工作上增干劲。三要带头讲党课。全市所有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到所在支部,到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党组织,到联系的重大项目所在企业党支部或贫困村党支部讲党课,促进学习教育在基层落地生根、见到实效。四要带头从严落实工作责任。认真抓好分管领域和基层联系点的学习教育,按照市委“五个结合”要求,既要防止学习教育图形式、走过场,又要防止撇开日常工作抓学习教育,做到两手抓、两促进。副市长经大忠、元方、郑蕾、孙福全,市委秘书长罗蒙参加学习会。(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