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经大忠带队督导北川脱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8 08:51:3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7)日,副市长经大忠带领市脱贫攻坚第一督导组前往北川县,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查。经大忠要求,各级各部门干部要进一步加强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突出工作重心,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路径,推动贫困人口和贫困村早日脱贫摘帽。

督导组分三组,抽查了坝底乡通坪村、陈家坝乡平沟村和桂溪镇黄莺村,通过查阅资料、走访贫困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在通坪村,经大忠座谈了解了村民的脱贫致富需求,询问了帮扶情况等。经大忠要求该村突出生态有机环保健康特色确定主导产业,力争打造山区脱贫攻坚样板,探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脱贫攻坚经验。

汇报会上,经大忠对北川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北川生态扶贫模式将绿水青山变成了“金山银山”,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系统推进全域旅游发展,为老百姓找到了好的致富门路。社会扶贫做到了村企对接,基本实现了“一村一企”,带动效果明显。希望继续在精准识别、特色产业发展等方面加大力度,做到“靶向发力”;大力引进龙头企业带动农户发展,依托藤椒产业脱贫奔康促进会等组织提升帮扶效果;继续在旅游扶贫等方面发力,使之成为助推脱贫攻坚的强大引擎。(裴玉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