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6绵阳旅发大会本月26日在北川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4 09:08:3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12日,记者从在成都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2016绵阳市旅游发展大会暨首届羌族沙朗节将于本月26日至27日在北川举行。

本次大会由市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主办,市旅游局、北川羌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仙海区管委会承办,以“互联互通·打造全域旅游生态环”为主题,重点部署我市旅游发展思路,探讨如何发挥我市旅游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建设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和区域性旅游集散地,把旅游产业打造成为我市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大会总体分为论坛、节庆文化、展览展示三大板块,涵盖景区参观考察、特色民俗体验、论坛研讨、商贸洽谈等多个领域。

论坛板块主要包括主题大会、低空旅游发展高峰论坛、羌禹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论坛、绵阳旅游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和旅游投资促进大会等。大会期间,将总结全市旅游发展成果,共同探讨旅游发展新思路,并推出重点旅游招商项目,向参会的国内知名旅游投资商抛出寻求合作的“橄榄枝”。

节庆文化板块由首届北川沙朗节、阿哥阿妹唱羌山、无人机现场飞行表演、点亮北川夜游汇、大美羌城晚会、大型沙朗篝火晚会和后续节庆延展活动组成,嘉宾和游客可尽情参与万人跳沙朗活动,体验羌族文化的独特魅力。此外,其他各县市区也将推出“幸福生活·美丽涪城”“体验乡村情·金秋游仙行”“李白故里·大美江油”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配套活动。

展览展示板块由民族旅游产品博览会、绵阳旅游风情图片展、绵阳旅游成果展、科技旅游体验区、羌族服饰展演、书画展、旅游商品博览会等组成。本次大会创新制作了国内第一部VR旅游风光片,并将通过“第一VR”视频播放平台进行全媒体传播。而在大会现场,还将设置专门的VR体验区,与会人员可360度体验绵阳景区景点的唯美风光。

届时,将有来自成都、重庆、西安等省内外的众多旅游投资商、涉旅企业、自驾游俱乐部、主要媒体代表,以及区域合作市州代表等前来参加盛会,考察北川全域旅游建设状况,体验独特羌乡风情,全面感受绵阳旅游的创新发展。(郑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