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政府督查组来绵督查安全生产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7 09:31: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6)日,由省交通运输厅安全总监胡大昌带队的省政府安全生产督查组来绵,督查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副市长罗宗志汇报我市工作。

据了解,自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开展以来,全市共组织检查组834个,其中暗访暗查组237个,检查企事业单位4043家,排查并整改一般隐患2179项、重大隐患5项,投入整改资金254万元;打击非法违法行为201起,整治违规违章行为2714起,停产整顿11家,暂扣吊销证照21个,下发临时查封决定书3份,处罚款33.5万元。派出工作督查组27个,督查县市区(园区)、乡镇及工业园区29个,督查企事业单位18个。1—11月,全市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136起、死亡119人、受伤170人,同比分别下降23.03%、23.14%、19.53%。其中,较大事故发生7起,共造成24人死亡,12人受伤。分行业领域来看,道路交通、工矿商贸发生的生产安全事故居多。水上交通、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等行业领域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

督查组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绵阳各项生产安全事故下降,是党委政府在安全生产工作上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一岗双责”的实效,值得各地学习借鉴。督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工作,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抓好源头安全,落实主体责任,通过督查检查形成合力。(王一焓 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