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付康在江油调研时要求
抓好特色产业发展 加快群众脱贫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09:33:4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7)日,绵阳市委副书记付康前往江油,调研产业发展及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他要求,要加强产业规划,着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高效利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和资金,切实改善民生增加福祉,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在新安镇黄土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园,付康实地查看了当地产业发展情况。了解到新安镇已建成面积达2.3万亩的猕猴桃、早熟梨、葡萄、柠檬等水果连片产业区时,付康表示,在幸福美丽新村和产业扶贫等方面,江油基础设施较完善、产业发展条件较好,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总结壮大集体经济的脱贫发展思路和举措,为全市集体经济发展提供范本。

在武都镇黑宝彩谷农林旅融合发展产业园,付康详细了解项目规划以及建设进度后指出,勇辉生态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要抓紧项目建设,及时抢占市场先机,进一步研究产业发展如何惠及民生,帮助当地村民脱贫致富。江油相关部门要加紧配合协调,推动项目尽快建成落地。

随后,付康一行前往江油市农村产权交易服务中心和颐高电商产业园,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的形式,了解了江油市农村产权交易以及电商产业发展情况。据介绍,今年以来,江油市按照市委“决胜全面小康、实现加快发展”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发展电子商务和“互联网+”,助推本土电商企业快速成长,实现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达150余亿元。

付康要求,江油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坚定信心,咬紧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努力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全年脱贫攻坚工作不打折扣;要着力抓好特色产业发展,因地制宜规划发展特色种养业,充分发挥龙头企业和专合组织的示范带动作用,加快构建高效的产业化运营模式,带动贫困群众持续增收;要高效利用好各项扶贫政策和资金,切实针对不同的贫困类型和原因,对症下药、靶向治疗,切实做到贫困的“痛点”在哪里,扶贫工作的重点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真正帮到点子上、扶到关键处;要通过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加快完善基础公共设施、提升社会救助保障水平,着力提升公共服务,切实改善民生增加福祉。(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