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8 09:40: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7)日,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听取2016年绵阳市脱贫攻坚省级验收考核情况汇报。

会议在传达贯彻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认真组织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会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重大判断、新发展理念的内在要求、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部署,以及省委三大发展战略的新内涵新要求、五个积极性变化、五个规律性认识和五个重大问题等重要精神,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明年经济工作。

会议强调,明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围绕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全面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一要狠抓项目投资,保持投资强度、优化投资结构,加大产业投资特别是工业投资力度,确保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幅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幅。二要狠抓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把军民融合发展做实,着力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努力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绵阳经验。三要狠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振兴实体经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四要狠抓县域经济发展,大力实施县域经济振兴计划,全面提升县域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绿色化水平。五要狠抓脱贫攻坚,建立完善贫困户受益的利益联结机制,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取得新成效。六要狠抓民生社会事业,持续实施十项民生工程,继续办好一批民生实事,不断织密民生安全网。

会议在听取2016年绵阳市脱贫攻坚省级验收考核情况汇报时指出,从省级脱贫攻坚验收考核组反馈情况来看,2016年绵阳市脱贫攻坚工作总体上推进有力有序、效果明显、群众满意,贫困村退出、贫困户脱贫达到了国家规定的标准。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锁定目标、自我加压,主动担责、主动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力确保我市脱贫攻坚工作首战首胜。一要加强政策宣传和教育引导,让干部和群众正确理解和掌握脱贫攻坚政策,消除个别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真正把脱贫愿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脱贫行动。二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把脱贫攻坚和促进区域经济开发统筹起来,推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标本兼治,努力实现贫困地区从“输血”向“造血”功能的转变。三要进一步理顺机制、落实责任、强化保障,做到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任务到人、保障到位。四要科学谋划明年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实现1个贫困县摘帽、176个贫困村退出、3.2万贫困人口脱贫的年度目标。

会议就做好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安全生产以及2016年脱贫攻坚国家验收考核迎检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