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调研质监工作时要求
增强全民质量意识 早日建成质量强市示范市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32: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8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调研我市质监工作。他强调,要以更加务实的态度和扎实的举措,不断提升质量监管与服务水平,增强全民质量意识,力争早日建成“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努力实现全市质监工作再上新台阶。

马华先后前往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市计量测试所、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所、市纤维检验所等地,实地察看检验检测设备投入配置、仪器检测性能和检测内容等,详细了解实验室能力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及检验检测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质量强市战略,以强化服务保障能力建设为支撑,切实履行好质量安全综合监管、行政执法、技术支撑职能,取得显著成效。目前,市质监局已建成无公害、电器安全、计量检测、城市能源4个省级检测中心和1个市级计量校准中心,全市电梯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正在加紧建设中。

马华对全市质监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质量体系建设是一个地方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标志,质监部门要坚持把“抓质量、保安全、促发展、强质监”贯穿于工作始终,充分发挥监管职能,努力提高工作效能,全力推进质量安全和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要以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为抓手,以改革精神求突破,准确把握质量工作发展规律,不断创新监管模式,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创优监管服务,提升质量服务供给水平;要强化宣传,努力提高企业和群众的质量意识,在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昭洪参加调研。(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