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夯实孵化载体 强化精细服务 倡导“创客”精神
科创区获批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33:3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人社部公布了第三批34个全国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名单,绵阳市科技城科教创业园区(科创区)名列其中。这是科创区继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后获得的又一殊荣,标志着科创区创业孵化能力进一步提升,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凸显,正逐渐形成“科教并举、军地互动、产城相融、打造科技城中央创新产业园区”的良好发展态势。

近年来,科创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创新创业工作,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引领,夯实孵化载体,释放政策红利,提升创业服务,构建起完整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

夯实孵化载体,提升创业孵化驱动力。依托科技城创新中心、康超标准厂房等21万平方米孵化场地,建成4个创业苗圃(众创空间)、10个孵化器和2个加速器,引进清华大学等5个国家重点工程实验室(产学研基地)和剑桥科创孵化园·中国绵阳科技城中心,集聚科技型中小企业1280家,形成完整的创新创业生态链。

释放政策红利,提升创业孵化吸引力。园区每年投入2500万元专项资金,为创客提供科研启动资助、免费办公场地、创新创业一次性补贴、购置住房补贴、贷款贴息等政策扶持。

强化精细服务,提升创业孵化保障力。引进科技城军民融合成果转化基金、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硅谷天堂等15家投资机构,形成了由天使投资、风险投资、股权融资等组成的金融服务体系。

倡导“创客”精神,提升创业孵化影响力。承办第四届和第五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军转民大赛、中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营等创业赛事和活动,不仅为企业和投资机构搭建了合作桥梁,更帮助了一批“创客”实现了“创业梦”。

2016年,科创区为区内创业企业提供市区两级资助资金3100万元,协助创业企业获得共计7000余万元风险投资,在孵企业共实现产值11亿元、税收4600万元,聚集各类人才5000余人。(王波 韦博 杨仁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