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全面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认定

http://www.scol.com.cn  (2016-12-30 09:38: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16年全市义务教育质量工作会上了解到,绵阳市所有县(市、区)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认定,成为全省第二批完成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认定的市州。

会议总结了过去一段时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绵阳市围绕创建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强投入、抓改革、促均衡、提质量,实施“全面改薄”、“互联网+”教育、校长教师轮岗交流等一系列改革组合拳,推动全市义务教育取得了新的成绩和长足进步。全市所有县(市、区)顺利通过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国家认定,在全省率先实现宽带网络“校校通”,70%的学校实现优质资源“班班通”。

会议要求,各地各校要准确把握均衡发展实质,认真实施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加强质量监测,全面提升义务教育发展质量;规范办学行为,办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要改革创新,在强化服务中真抓实干,在提升内涵中破解难题,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加快推进“全国教育强市”建设。

会议通报表扬了2016年义务教育质量先进学校。(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