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大力推广水污染防治PPP建设模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9:04: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绵阳市日前召开水污染防治PPP建设模式对接会,搭建政府部门与金融单位合作平台,着力解决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资金“瓶颈”。

根据安排部署,绵阳市力争3年内完成全市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形成设施完善、运营平稳、监管严密的污水处理工作体系。据了解,大力推广PPP模式是发挥市场决定资源配置作用的重要举措,对于吸引社会资本,拓宽融资渠道,完善多元化、可持续的投入机制,提高公共产品质量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绵阳市有关部门将结合实际采用适合乡镇污水处理特点的工艺路线,优化工艺设计,尽量降低吨水投资强度;创新融资方式,按照“政府主导、多元投入”的原则,鼓励优先采用PPP模式解决融资问题,建立多元化多渠道投入机制,广泛吸纳市场主体和社会力量参与乡镇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运营。(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