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市直机关驻村帮扶工作全力推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3 09:19:1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市直机关工委日前组织召开驻村帮扶工作推进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脱贫攻坚重要部署精神,总结交流机关各部门和单位驻村帮扶工作经验,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推动驻村帮扶工作落地落实。

会议指出,驻村帮扶是省委、市委着眼脱贫攻坚大局作出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落实“六个精准”、实施“五个一批”的有力抓手,也是密切联系群众、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实践平台。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强化管理措施,切实抓好执行落实;要健全完善工作保障机制,整合帮扶资源,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作用,为驻村帮扶工作营造良好声势和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各驻村工作组及广大驻村干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驻村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科学统筹,把驻村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解决好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难题,取得群众满意的实效。同时,要加强经验总结,不断提升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据了解,目前,市级领导、部门联系52个贫困村,占全市贫困村比例10%。经过一年多的帮扶实践,全市机关部门(单位)驻村帮扶工作有力推进,成效初显。352名联系领导帮助驻村干部吃透政策、开拓思路,到村实地调研指导达1820余次,组织开展工作总结、进度分析、工作对接会1200余场次,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000余个,帮助贫困户解决具体困难3512件次。(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