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召开信访维稳视频会
颜超夏凤俭王明华出席

http://www.scol.com.cn  (2017-01-06 09:49: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5)日,绵阳市召开信访维稳专题工作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绵阳市目前信访维稳工作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维稳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夏凤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出席会议。

颜超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市信访维稳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构建法治绵阳、平安绵阳为重点,建立健全机制,依法规范秩序,强化源头防范,确保了全市社会大局总体稳定。今后,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要把信访维稳工作纳入党委、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各级维稳、公安、信访等部门要在属地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和行业主管部门的牵头协调下开展工作,关键时刻依法规范秩序、及时组织防控处突力量做好群体性事件的现场管控。同时,要采取深化排查、源头化解、接访下访等方式化解本地区、本系统信访涉稳问题,解决好部分特困人员的生活困难问题,传递党和政府的温暖。

夏凤俭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落实好此次会议精神,明确职责、细化任务,及时研究部署本地区本单位信访维稳工作,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在开展信访维稳工作时,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实提升信访维稳工作实效。同时,必须强化工作责任担当,各职能部门、乡镇、社区等都要具体负起责任,工作必须落实到位,时时绷紧维护社会稳定这根弦,坚决守住维护社会稳定的底线。

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人社局、民政局、住建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发言。(文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