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全创办:抓好9张清单落实加速构建“五大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9:35: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绵阳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全市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大会召开后,市全创办立即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围绕全面创新改革试验,聚焦军民深度融合主攻方向,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构建全国领先的军民融合创新转化、产业培育、人才开发、开放合作和金融保障“五大体系”,加快建成国家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基地、创新驱动发展特色示范区和西部经济发展新兴增长极。

市全创办将按照“三年基本完成改革试验任务”总体部署,抓好9张清单落实,加速构建军民融合“五大体系”,建设创新驱动先行市和军民融合示范市。对照时间表、施工图,加快军民融合创新转化,实施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强化工程,建设军民科技协同创新平台,力争进入国家第一批支持的平台;推进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尤其是在重点领域有突破性发展,形成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强化军民融合人才支撑,完善以军民融合为特色的人才政策体系,出台军民融合人才引进、培养政策;做实军民融合合作平台,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鼓励企业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活动,全方位开拓国际市场;打通军民融合投入通道,在抓好工作持续推进的同时,争取投贷联动、债转股等政策在绵试点,推出更多的“绵阳造”亮点金融工作和创新产品。

根据安排部署,市全创办还将聚焦我市重点改革事项,寻找创新改革的突破口,做好经验的总结、提炼、推广,争取更多“绵阳实践”上升为全省、全国的做法和经验,推动科技城建设迈上新台阶。(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