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蒋丽英检查节前城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要求
严格监管严厉处罚确保饮食用药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1 09:39: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0)日,副市长蒋丽英带领市食安办、市食药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城区节前食品药品安全进行检查,保障春节期间市民饮食用药安全。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涪城区万达广场永辉超市、太极大药房旗舰店、凯德广场,通过实地察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认真检查。在永辉超市,检查组特别查看了凉菜食品专区、生鲜食品专区、超市快速检测室,询问了临时食品处理方式、红酒进货渠道及我市特色食品销售情况,要求超市在为消费者提供选购方便的同时,确保凉菜、生鲜食品卫生,免受二次污染。在太极大药房旗舰店,检查组查看了家庭保健器材专区,询问了过期、临期药品处理方式以及年销量和购销渠道、管理方式,要求规范管理,严把质量关。在凯德广场,检查组对食材新鲜程度、储藏情况、“明厨亮灶”实施情况进行了检查,询问了食药监部门抽查管理方式。通过检查,检查组对我市食药安全情况工作予以肯定。

蒋丽英指出,民以食为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关系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必须把工作做细做实,严格规范管理,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她要求,各级食药监部门要全面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严格监管、严厉处罚、严肃问责;要加强执法检查人员自身综合素质提高,提高餐饮业质量安全水平,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李桥臻)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