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在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上强调
为绵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生产环境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9:35: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1)日,国务院、省政府先后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绵阳市接着召开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安委会主任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超在讲话时指出,过去一年,绵阳市上下坚持“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进一步健全、基层基础进一步夯实、隐患排查进一步深化、行政执法进一步加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和省委王东明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危机意识、忧患意识,切实做到思想上警钟长鸣,工作上常抓不懈,为绵阳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刘超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要突出重点、扎实工作,切实抓好2017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促进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一要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进一步狠抓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领导责任落实,加强失职问责,建立严密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二要抓好安全生产大检查。要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薄弱环节和漏洞盲区,创新方式、提升水平、完善机制,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三要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要强化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监管,重点防范和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四要抓好依法治安。要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规范安全执法行为、强化安全执法保障,坚决打击安全生产违法违规行为,提高安全生产科学化、规范化水平。五要抓好安全基层基础。要强化安全科技支撑、发挥市场机制推动作用、切实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实施一批安全生产重点工程,提高安全生产保障能力。

刘超还就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安全监管,强化值班值守、完善应急预案、做好处突准备,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绵阳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副市长、市政府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罗宗志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