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9:37:2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1)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总要求,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联系党组和个人实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研究提出了努力方面和整改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华主持会议,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

在深入学习思考、广泛征求意见、坦诚交心谈心的基础上,马华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作对照检查,从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认真总结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从思想政治建设等方面深挖思想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作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畅所欲言,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问题、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面和整改措施,开展严肃纪律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马华在总结讲话时指出,会议针对性很强、质量很高,大家通过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是一次求真务实的会议,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人大常委党组要联系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把好“总开头”,以理论上的清醒,保证政治上的坚定和行动上的自觉,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以及批评中点出的问题,主动认领,明确整改任务、目标要求、进度时限,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成效;认真做好制度的废改立工作,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廉洁从政,带头遵守各项规定,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推动人大工作开创新局面、再上新台阶。(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