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快人行天桥建设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李作虎主持召开城区人行天桥建设使用情况专题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2 09:37:5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作虎主持召开城区人行天桥建设使用情况专题座谈会,要求加快推进治堵缓堵工作和“畅通绵阳”建设,方便市民安全出行。

会上,李作虎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目前绵阳市主城区已建人行过街天桥34座,主要分布于车站、医院、城市交通要道及商业集中、人流密集的区域,较好地解决了所涉区域行人过街难、安全隐患大的问题,有效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与会人员对人行天桥在规划、建设、后期使用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推进城区慢行交通系统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听取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李作虎指出,人行天桥建设是当前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的有效途径和抓手,要体现以人为本、民生优先,聚焦市民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近年来,人大代表对城区部分地方建设人行天桥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需要政府及相关部门紧贴民生,顺应民意,抓好工作落实,推动问题解决。

李作虎对城区人行天桥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抓问题梳理。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在调查分析基础上科学甄别,按照轻重缓急进行规划建设;抓规划引领。要加快推进城区慢行交通系统规划的尽快出台,不断补齐要素规划,确保规划的科学性和系统性;抓实施落地。要把今年纳入建设的6个工程项目纳入民生工程,锁定目标,挂图作战,做好市民宣传引导工作;抓设计创新。人行天桥要与城市整体风貌布局相协调,突出人性化、景观化、便利化;抓通力协作。要明确部门职责分工,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赵剑波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