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凝心聚力惠民生共谋良策促发展
驻绵省政协委员认真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17: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6)日,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的驻绵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认真履行职责,围绕省政府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展开讨论,积极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谋实招献良策。

讨论中,委员们一致认为,省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主题突出、客观全面、具体实在,系统地回顾了全省过去一年发展主要成就和各项工作,清晰明确地提出了2017年发展的主要考虑,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计划报告、预算报告目标清晰,符合实际,实事求是。

周茂龙委员在讨论中说,政府及各相关部门的作风还需重大改进,前移服务窗口、降低服务门槛,积极支持鼓励“双创”,进一步加强创业初期对创业者及企业服务的指导、培训,改革信息服务工作。

母鑫玥委员在讨论中建议,加强对市(州)、县(市、区)政协的指导联动,加强基层乡镇政协站点机构建设,加强日常工作管理指导。对提案督办的“方式方法”加强有效调研,找到解决实效性问题的创新方法。

刘绍英委员在讨论中建议,对贫困地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应该避免同质化,特色农业种植应在适应市场需求的前提下发展,不能一哄而上。财政支农项目资金应从重点支持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转变为支持农产品市场推广和品牌建设。

游建军委员在讨论中建议,要将教育扶贫作为扶贫工作中的重中之重,多部门合力推动。引导企业扶贫,特别是引导民营企业积极参与。在全民推进扶贫攻坚工作中,应不断总结,注重推广好的做法和经验,并给予相应的政策保障。(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