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驻绵省政协委员献计县域经济发展
推进产业升级增强县域经济实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7 10:18: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县域经济是构建四川多点多极支撑发展格局的底部基础,是城乡发展的主要战场,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支撑。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期间,驻绵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积极踊跃提交了一系列关乎县域经济发展的提案,为我省大力发展县域经济献计出力。

推动农业产业化,对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李京平委员在《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建议》中指出,要加大农业招商引资力度,努力延伸农业产业链条;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为农业产业发展创造最优条件;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建设优质安全的社会公信品牌;加强引导支持,着力破解中小农业企业融资难问题。

县域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受地理位置、资源环境等因素影响,如北川、平武等地,随着灾后援建资金、项目的逐步减少和终止,该如何保持县域经济的持续增长?艾尚林委员在《关于将平武县纳入四川藏区优惠政策范围,把“三州”资

金项目向平武县的8个藏族乡全面辐射的建议》中提出,将平武纳入四川藏区优惠政策范围,或把“三州”资金项目向平武的8个藏族乡全面延伸覆盖。

阮期平、魏成富委员在《关于提升四川省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的对策建议》提案中指出,结构性因素在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总体贡献中起着主导性作用。各县域必须把促进产业结构、城乡结构、所有制结构等调整转换,与优化升级、科技兴县以及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作为县域经济发展的基本途径,提升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

近年来,我省一些新村示范县建设规模、档次都很高,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还是住房建设等都体现了“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要素,但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刘绍英委员在《关于我省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的提案》中建议,要平衡发达和落后区域地方投入比例;基础建设随产业规划走,充分考虑地方生态特色,因地制宜,突出乡村特色和本土文化。(赵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