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送去党政关怀送上美好祝福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0 11:44:0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9)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马骏带领市委、市政府第七慰问组前往安州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兴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王明华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首先来到安州区福利中心看望慰问老人。在详细询问老人们的生活状况后,慰问组还仔细察看了福利中心的硬件设施配套情况,详细了解了福利中心的日常管理服务工作。马骏说,社会养老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新的一年,我们要继续鼓足干劲,切实抓好养老服务工作,努力提高管理服务质量和水平,提升在院老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随后,慰问组分别走访了安州区桑枣镇、秀水镇、塔水镇等地,看望慰问了当地困难群众。每到一处,慰问组都向困难群众致以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祝福,与困难群众亲切座谈,关切地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

马骏表示,市委、市政府始终惦记着困难群众,大家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在相关部门的帮助下,勇敢面对暂时的困难,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现在的生活状况。同时,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的生活,想方设法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最基层的百姓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本报讯(记者梁明)18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带领市委、市政府第八慰问组到涪城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晓彬、市政协副主席李敦双参加慰问活动。

慰问组首先来到涪城区政务服务中心院内,集中慰问了45名城乡困难群众。颜超与大家亲切交谈,了解困难群众生活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到了大家手中。颜超表示,党委政府历来重视群众的生产生活,新的一年,将继续坚持从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出发,更加努力工作,乘势而上,把经济发展得更好一些,把群众的困难解决得更多一些,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随后,慰问组来到涪城区南山街道御营新村第三社区,看望社区干部,慰问社区困难群众。今年56岁的王兴海因为中风造成肢体二级残疾,丧失劳动能力,家中收入来源仅靠领取低保金和妻子打零工,家庭生活十分困难。了解到王兴海一家的情况后,颜超送上慰问物品,勉励他勇敢战胜疾病,重新扬起生活的风帆,并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特别关心困难群众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

本报讯(吴鑫记者杨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日前带领市食药监局、市科协相关负责人,深入北川羌族自治县陈家坝乡走访慰问贫困户。

黄正良一行走访慰问了陈家坝乡平沟村3户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每到一户,黄正良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大家树立生活的信心,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与帮助下,一定会战胜困难。黄正良嘱咐镇村干部,要勤于听民情、察民意,善于帮民困、解民忧,让困难群众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在座谈听取平沟村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后,黄正良指出,扶贫的首要任务是帮助村民脱贫脱困,甩掉贫困帽子。新的一年,扶贫开发工作要量力而行、实事求是,区分轻重缓急,着重解决当前突出

问题。尤其是要着重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对有迫切需求的道路、桥梁,要加紧建设,提高防范自然灾害的能力。要加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合理调配,把钱花在刀刃上。

本报讯(记者赵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代顺兴日前深入梓潼县演武乡,走访慰问定点联系的小亭村部分困难群众,看望慰问基层干部,向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2014年,小亭村被确定为贫困村,全村精准扶贫建档立卡38户108人。去年,该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顺利摘掉贫困村“帽子”。“全村水稻制种效益好不好?村里的扶贫代养场建好了吗?”……在小亭村村委会,代顺兴和村组干部、驻村干部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村支“两委”班子建设和全村产业发展情况。他鼓励村组干部继续解放思想,奋发有为,按照既定发展思路和产业规划,把帮助群众的工作做得更细、更扎实,团结和带领广大群众一起致富奔康,壮大集体经济。

代顺兴走访慰问了马启志、张思泽等脱贫户,并送上慰问品。他鼓励大家不等不靠,自力更生,依靠自身的努力和产业帮扶,实现持续增收不返贫,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代顺兴再三叮嘱驻村农技干部,要把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及时解决群众生产中的困难,让大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本报讯(记者安达福)副市长韩圣健日前带领市扶贫移民局相关负责人前往盐亭县大兴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让大家真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在大兴敬老院,韩圣健一行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叮嘱老人们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送上了慰问品和慰问金,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身

体健康。韩圣健叮嘱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要不辞辛苦,精心照料老人的生活起居,让他们安享晚年。

韩圣健表示,集中开展送温暖慰问活动,就是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每个困难群众心坎上。今后,我市将继续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努力完善保障机制,帮助“三无”老人、孤寡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们健康快乐生活。韩圣健希望老人们振奋精神,坚定生活信念,坚强乐观面对生活,保持良好的健康状态,安享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成果。

本报讯(林莹记者赵烨)副市长罗蒙日前带领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前往涪城区御营二社区看望慰问困难群众,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

在御营二社区,罗蒙一行深入困难群众家中,了解困难群众的需求和期待,并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在92岁高龄的困难群众李素珍家中,罗蒙与她亲切交谈,了解她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得知她仅靠低保金生活时,罗蒙嘱咐社区干部要在各个方面给予老人帮助、照顾,让老人能够安度晚年。社区群众蒲思亮患有支气管扩张,常常引发肺部感染,长期吃药、多次住院,因病致贫。罗蒙勉励蒲思亮增强生活信心,叮嘱社区干部鼓励他多到社区参加活动和力所能及的服务工作,树立乐观良好的心态,积极面对困难。

罗蒙还参观了社区工作环境和文化活动场地,向社区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他要求,社区要切实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把困难群众的安危冷暖常挂心头,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和文化阵地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让他们真切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