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第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2 10:45:4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发出《关于表彰2014-2015年度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等奖项获奖者的决定》,绵阳市第四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殊荣。

近年来,我市努力探索无偿献血工作新模式,不断完善服务,加强无偿献血宣传和志愿者招募,着力打造献血文化,有效提升现有采血能力,不断提高软件、硬件综合实力,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蓬勃发展。此次除了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光荣称号外,我市还有1250人荣获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104人,银奖265人、铜奖881人、有56人获得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

献血志愿服务奖,文正平、孙正午2人获得终身荣誉奖。西南科技大学获得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绵阳日报社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董晓华获得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奉献奖。

记者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了解到,2016年,全市共有49357人次参与献血,捐献全血1600万余毫升,捐献单采血小板2183.4个治疗量。

近年来,我市将千人口献血率指标统一纳入市政府目标考核任务,进一步强化了无偿献血工作措施的落实。同时,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积极争取市人社、财政、规划、城管局等部门支持,持续加大对采供血人、财、物等资源投入,较好地提升了采供血过程设施、设备配置水平,改善了献血场所服务环境。(何敏 杜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