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江油让水河湿地入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http://www.scol.com.cn  (2017-01-24 11:00:03)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尹勇  

本报讯(记者 王成栋)近日,国家林业局公布2017年度134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名单,我省乐山市沙湾区大渡河、甘孜州炉霍县鲜水河、甘孜州巴塘县姊妹湖、绵阳市江油市让水河以及达州市渠县柏水湖五处湿地入围,总面积9785公顷。至此,四川的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已达23处。

省林业厅统计,入围本次试点的湿地公园湿地类型涵盖库塘、河流、湖泊等多个种类。面积最大的是位于巴塘县境内的姊妹湖,达5100.61公顷,区域内拥有自然湿地2105.47公顷,主要为湖泊、沼泽湿地。

根据国家林业局相关规定,今后5年,入围湿地将围绕湿地功能恢复与提升、物种多样保护、周边原住民教育科普等主要内容展开试点。

原标题:四川五处湿地入围国家湿地公园试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