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全力推动“项目年”工作落地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0:18:2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3)日,省政府召开2017年“项目年”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省会议结束后,我市接着召开2017年“项目年”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超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项目为中心组织经济工作,扎实推进“项目年”行动,真抓实干、攻坚克难,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重点项目推进有力、招商引资取得重大突破、对上争取成效显著,全市项目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增加投资,坚定不移推进项目投资工作,进一步巩固全市上下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良好态势,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超强调,项目投资不仅对稳增长发挥着重要作用,也对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继续实施“项目年”行动,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举措,也是绵阳稳当前、谋长远的必然选择。一要锁定目标任务抓项目。要将今年项目投资目标作为“底线”,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努力提升项目投资工作实效,全力推动“项目年”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二要突出重点环节抓项目。要狠抓策划包装,完善项目库建设,实行动态管理、滚动储备;要狠抓项目前期,做好环评、土地预审、规划选址等前期工作;要狠抓项目推进,努力形成更多投资额和实物工作量;要狠抓项目投产,推动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三要突出重点领域抓项目。要着力抓好产业特别是工业投资,确保工业投资和技改投资增速高于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要大力推进基础设施投资,继续实施“三大攻坚行动”,协同推进水利、能源、信息等基础设施建设;要激发民间投资活力,放宽民间投资准入、拓宽民间投资领域,更好地发挥民间投资的主力军作用。四要突出招商引资抓项目。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提升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围绕产业项目特别是工业项目开展精准专业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强链、补链、扩链项目,努力推动产业集群发展,实现招商引资规模与质量“双提升”。

刘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领导联系项目和企业制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强化要素保障,加强对上争取、创新投入方式,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的资金、土地和水电气油等生产要素保障;要营造良好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行并联审批,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格督查考核,大力开展重点项目专项督导,加大项目投资考核分值权重,确保“项目年”各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委常委、副市长颜超,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