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进一步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
为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0:35:5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日召开的绵阳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总结了去年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我们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继续为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保驾护航。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去年以来,市委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明显增强,党的纪律建设全面加强,“四风”顽疾得到有力整治,腐败蔓延势头得到有效遏制,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巩固。一项调查显示,2016年我市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满意度测评位居全省第二。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积累的经验,为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要成果,为绵阳改革发展凝聚了强大正能量,有力地促进了绵阳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腐败不是一朝一夕形成的,反腐败也不可能一蹴而就、一劳永逸。成绩增强自信,问题更应自醒。就我市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实际来看,经过大力正风反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巩固,但也还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这也再次说明,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必须发扬愚公移山的精神、保持滴水穿石的韧劲,继续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巩固发展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党的伟大工程始终是为党的伟大事业服务的。今年是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部署的开局之年。实现市第七次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开创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新局面,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至关重要。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推进标本兼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把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必须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进一步巩固当前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打好作风建设攻坚战、持久战;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全面强化党内监督;坚持标本兼治。这五个方面的部署,是做好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根本遵循,为巩固绵阳市党风廉政建设成果指明了努力方向。绵阳市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把严的要求、实的举措贯穿始终,更好地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和纪律保障。

全面从严治党,说到底是个责任问题。落实责任,关键看行动,根本在担当。各级各部门要深化对自身定位和职责的认识,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基本遵循和要求,增强履职责任感、使命感,各级党委要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各级纪委要切实履行监督专责,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抓敢管、勇于作为,进一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正风反腐的坚强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善作善成地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向新的阶段,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