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学习会
马华主持并讲话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8 09:32:4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7)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学习会,集中学习《四川省贯彻<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实施办法》和《四川省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追究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传达学习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马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在学习贯彻两个《办法》及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中,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并将学习成果融入到各项履职监督与思想政治建设中,用自己的行动,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崇廉尚实、干事创业、遵纪守法的良好政治生态。

马华指出,两个《办法》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具体部署,是进一步提升管党治党水平的重大举措,对于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党组工作水平,切实发挥好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提高治国理政和领导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全体党组成员要准确掌握两个《办法》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责任意识,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运用两个《办法》做好问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马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市纪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要求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认清形势,始终保持定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作清正廉洁、勤勉尽责的表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继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体现在日常教育和监督管理上。要围绕薄弱环节,加强思想教育和制度建设,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凝聚起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树立人大干部的良好形象。要开展多种层次、多种形式的学习和讨论活动,并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认真谋划好、落实好今年人大各项工作,为我市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党组成员、副主任董晓彬、代顺兴、李川萍、李作虎,党组成员、秘书长王昭洪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正良列席会议。(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