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在调研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时强调
下定决心排除万难让城市交通更顺畅群众出行更便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9 09:24:4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段时间以来,市民对缓解城市拥堵、畅通便捷出行的期盼日益强烈。昨(8)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调研城区交通拥堵治理工作并专题研究缓堵保畅措施。

刘超先后来到临园干道东段、涪城路、剑南路和东方红大桥等城区交通拥堵节点,实地调研堵点改造、公交线路优化等情况,详细了解拥堵成因和整治计划。专题会上,刘超在听取住建、公安、交通运输等部门汇报后指出,妥善解决城区交通拥堵既是事关城市发展的基础工程,也是事关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更是对政府治理能力的检验。由于城区组团强弱不均、主干道贯通性弱、公共交通体系不健全等因素,导致城区交通出现区域性、节点性、时段性拥堵。要深刻认识缓堵治堵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适应城市发展的新变化、顺应人民群众的新期盼,下定决心、排除万难,打一场缓堵治堵的总体战、攻坚战、持久战,让群众出行不堵车、不堵心。

刘超强调,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要坚持系统谋划、综合治理,统筹考虑近期、中期、远期工作目标,做到标本兼治、重在治本,疏堵结合、以疏为主;要坚持科学组织、有序推进,合理制定缓堵治堵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做到远近结合、先易后难,软硬结合、先急后缓;要坚持强化管理、优化服务,做到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加强引导、营造氛围,注重舆论宣传,倡导文明出行,引导广大市民共同维护城市交通秩序。

刘超强调,当务之急,要进一步优化交通管理,用好智能化交通管理系统,采用区域循环交通等管控方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要合理安排项目建设时序,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富乐大桥维修工期,加快虹云大桥等在建项目建设进度,最大限度降低项目施工对群众出行的影响。从中期来讲,要加快路网体系建设和节点改造,把路网体系建设作为城建攻坚行动的优先方向,按照缓堵治堵的有效性,提出专项建设计划,尽快启动一批立竿见影的治理项目;要大力倡导绿色低碳出行,进一步完善公交场站布局、线网规划,加强公共自行车等交通系统规划建设管理,引导鼓励市民利用公共交通出行。就长远而言,要疏解旧城、建设新城,将老城区有机更新与新城区加快建设结合起来,按照公共服务设施等专项规划,着力完善高新区、经开区、科创区等片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加快科技城集中发展区核心区建设,引导城市从单中心结构向多中心结构转变,疏解中心城区功能,让城市交通更顺畅、群众出行更便捷。

刘超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缓堵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市人民同心同向行动、共同参与支持的良好氛围;要加强督查考核,确保缓堵治堵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进。

市领导颜超、王明华、蒋丽英、罗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或专题会。(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