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倒排工期挂图作战 逐条逐项整改销号
绵阳市集中治理突出环境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09:11:0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记者昨(9)日从绵阳市环保局了解到,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要求,即日起,绵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攻坚整改行动。

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压实各地各有关部门的环保责任,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把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治理“三大攻坚战”,以铁腕整治的决心、攻坚克难的勇气,确保今年4月底前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为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市环保督察办公室印发了《应重点关注的问题清单》《各类环境问题台账》,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对照梳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做到整改时间、整改措施、保障资金、责任单位、责任人“五落实”,逐条逐项整改销号。同时,做到边整改边排查,查深查细,不遗漏任何环境问题,把环境矛盾和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推动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据了解,绵阳市将对环境问题整改严格进行监督考核。市环保督察办公室实行半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对已整改销号的环境问题,将形成整改台账,列入督察工作资料,并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严防环境问题反弹。市目督办、市环境保护局将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查考核,若对环境问题隐瞒不报、弄虚作假,不经核实上报,以及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方案未制定或问题出现反弹,将严格按照《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办法》进行问责处理。(李锦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