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集中整改突出环境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0 11:59:51)  来源:绵阳晚报  
编辑:尹勇  

记者昨(9)日从绵阳市环保局了解到,从即日起绵阳市开展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攻坚整改行动,能马上整改的2月10日前完成整改;短期内可以整改的4月20日前完成整改;短期内整改不了的,必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时间、整改措施、保障资金、责任单位、责任人”五落实,全力推进整改。

按照《中共四川省委办公厅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17年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的通知》的要求,绵阳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攻坚整改行动。要求各县市区人民政府,科技城管委会,各园区管委会,市级有关部门和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压实环保责任,切实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把突出环境问题的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点工作和大气、水、土壤污染“三大攻坚战”的重要内容,党政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推动、亲自督办,切实做到党政主抓、部门主管、企业主体,以铁腕整治的决心、克难攻坚的勇气,确保今年4月底前完成突出环境问题整改任务。

市环保局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开展环境保护大检查大整改时,对照市环保督察办公室印发的《应重点关注的问题清单》《各类环境问题台账》,挂图作战,倒排工期,逐条逐项整改销号。能马上整改的2月10日前完成整改;短期内可以整改的4月20日前完成整改;短期内整改不了的,必须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做到“整改时间、整改措施、保障资金、责任单位、责任人”五落实,全力推进整改。整改问题的同时,要进一步开展大排查工作,查深查细,不遗漏任何环境问题,做到边整改边排查、边排查边整改,把环境问题、环境矛盾、环境风险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顺利进行。

各地对环境问题整改将严格进行监督考核工作,严格审核相关信息,按照“一案一档”建立整改档案,及时整理汇总整改进展表。市目督办、市环境保护局将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督察考核,对环境问题隐瞒不报、弄虚作假的,不经核实上报的,对问题整改不及时不到位、方案未制定或问题出现反弹的,严格按照《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问责办法》启动问责程序。(胥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