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祝春秀来绵调研现代农业发展
绵阳为全省农业转型发展探索出可借鉴推广的新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3 10:29:47)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近日,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一行来绵,调研绵阳市现代农业发展工作。祝春秀认为,绵阳在现代农业特别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全省探索出一条可借鉴推广的农业转型发展新路。

祝春秀一行来到盐亭县麻秧乡天水村产业扶贫基地、玉龙镇为农服务中心,游仙区富乐花乡花卉产业园、区农业“一站式”服务中心,梓潼县天宝蜜柚产业园,江油市新安农业主题公园、蜀岭种养殖合作社联合社、大康百合国际博览园,北川通口镇生态循环产业扶贫示范片等地,实地察看绵阳市产业融合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产业扶贫、新型经营主体培育和生态循环农业建设等方面工作推进情况,详细了解各地在推广产业模式、完善保障机制及助农增收方面的思路和做法。

祝春秀充分肯定绵阳市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绩,认为绵阳在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培育和产业扶贫等方面敢想敢试,成效明显。特别是梓潼县探索的“1+5”生态循环产业扶贫模式,为贫困群众拓展了稳定的增收渠道。

祝春秀指出,绵阳通过全域规划实施“沃野绵州”生态循环农业工程,努力培育和完善生态链、价值链、产业链和服务链,统筹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构建起覆盖全市的“两网五社多主体”农业社会化服务网络,有效优化了农业产业、生产、经营和生态“四大体系”,现代农业持续快速发展,为全省特别是大山多丘地区探索出了一条可借鉴能推广的种养生态循环、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步提升的农业转型发展新路子,很多做法具有创新性,走在了全省前列。祝春秀要求绵阳市继续坚定发展定力,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努力为全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出更多成功经验。

副市长经大忠陪同调研。(刘光 魏星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