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在调研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时强调
树立雄心壮志 坚定不移推动绵阳工业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0:05:4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赴市经信委调研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鼓励绵阳市工业战线干部职工在新的一年里树立雄心壮志、坚定发展信心,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努力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

刘超先后来到市经信委军民结合发展科、技术创新科、电子信息产业科等科室,看望慰问干部职工,详细了解绵阳市工业经济运行和信息化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刘超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绵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工业是三次产业协调发展的核心和枢纽,工业化是推进“四化”同步发展的基础和支撑。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需要以产业特别是工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支撑;国家科技城建设的成就,需要以产业特别是工业发展成效来彰显。要充分认识工业对于绵阳发展的极端重要性,树立雄心壮志、坚定发展信心,理清思路、补齐短板,坚定不移推动工业经济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刘超强调,要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锁定目标、突出重点,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工作举措,乘势而上、加力加劲,加快建设西部先进制造强市。一要狠抓项目投资,扎实开展“项目年”工作,不断优化工业经济存量、扩大工业经济增量、提升工业经济质量,确保工业投资、技改投资增速高于绵阳市固定资产投资平均增速。二要狠抓企业培育,牢固树立“一切以企业为中心”的产业发展理念,围绕企业转、盯着项目干,创新支持方式、提供精准服务,健全“一企一策”帮扶机制,建好服务平台、安排服务专员,帮助企业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做强做优做大。三要狠抓产业发展,坚持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展,认真落实工业重点产业空间布局方案,强化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打造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切实增强工业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四要狠抓园区建设,坚持专业化、高端化、特色化的发展方向,着力在项目建设、功能配套、机制创新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产业集中度,提升产业承载能力,促进产业园区转型升级。五要狠抓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信息化全面渗透、跨界融合、加速创新的催化作用,以信息化为引领、以工业化为支撑,持续推进“互联网+先进制造”,促进北斗卫星导航、信息安全等产业加速发展。

刘超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破解工业项目“落地难”“推进慢”等问题;进一步强化要素保障,优先保障重大工业项目用地需求,充分发挥科技、金融等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进一步严格督查考核,优化考核指标、加强督促检查,协调联动、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刘超还就实现一季度工业经济“开门红”作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元方、罗宗志,市长助理文剑,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调研和座谈。(马新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