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华带队到江油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0:09:5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绵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华带领市脱贫攻坚第三督导组一行前往江油市,对当地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专项督导。他要求,要把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住上好房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在江油市香水镇洪林村,马华一行先后走进贫困户眭国万、眭国友、吕昌义家中,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脱贫致富需求,询问帮扶措施和帮扶效果等,并为他们送上慰问金。当得知他们打算通过发展种养殖业、外出务工等增加家庭收入时,马华感到十分欣慰,鼓励他们增强信心,找准增收项目,尽快脱贫致富。在该村千亩桃园项目基地,马华实地查看了解村上集体经济产业发展与规划情况,对进一步加大村上特色产业发展,助推老百姓更快致富提出希望。随后,马华一行与江油市及香水镇、洪林村干部、村民代表围坐一起,倾心交流,听取相关工作汇报,查看资料,深入了解基层群众需求、发展致富规划、脱贫帮扶、基础设施建设、集体经济积累等情况,并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析,群策群力,共商脱贫攻坚大计。

马华对江油市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按照今年脱贫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六个精准”“四个一批”和“五个一”要求落到实处,有针对性地制定好贫困户脱贫发展规划,帮助他们通过发展种养殖等产业脱贫致富,不能弄虚作假、搞数字脱贫,杜绝返贫;要把持续增加群众收入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选好产业项目、完善发展机制,变“输血”为“造血”,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抓好村上集体经济积累,进一步抓好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建设,搞好环境改造提升,让更多群众从中受益,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绵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川萍、秘书长王昭洪参加督导。(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