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环保督察组组织召开调研座谈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5 10:11:1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按照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昨(14)日,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先后组织绵阳市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市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召开调研座谈会,深入调查了解绵阳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省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勇出席座谈会。

在“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市委市政府环境保护工作的总体评价、人大和政协监督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涉及环境保护的议案和提案办理情况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表示,环保部门应加强农村面源污染的防治,继续加大跨区域环境保护的合作力度,提高环境监测和监管能力。希望绵阳尽快出台有关环保方面的地方立法,通过司法手段严惩违法行为,既要“治根本”,也要“管长远”。

在相关部门座谈会上,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主要围绕绵阳市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问题、当地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落实环境保护责任和职能情况、加强环境保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会人员表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环境保护,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水环境治理取得成效。建议强化责任考核,加强环境保护监管,建立完善的预警和应急体系,并加强环保信息发布平台建设,提高公众的环保参与意识。

在听取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后,省环保督察组对绵阳市环保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省环保督察组认为,从反映的情况、履职的情况、落实的情况和意见建议来看,绵阳市在环境保护工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环境保护事关人们的身体健康和生活环境,各级各部门要把自己所履行的职责职能完成好,继续加强联动机制、加大教育和宣传力度,共同努力,确保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