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环保督察组下沉安州区 督察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9:26:1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根据四川省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四川省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进驻绵阳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昨(15)日,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政协副主席唐坚,督察组副组长、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勇率领督察组成员,下沉到安州区进行环境保护现场督察工作。

在安州区,省环保督察组与安州区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了解该区环保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将要开展的工作。督察组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环保设施是否运行、运行情况是否正常、有没有滴漏情况等,全方位对环境保护情况进行检查。与此同时,督察组还分成四个督察小组,到不同的环保重点单位进行现场督察。

在永丰园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督察组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相关情况介绍后,对企业污水处理、排放设施以及运行情况等进行了现场检查。据了解,之前,企业存在环境脏乱差、青储饲料渗沥液无有效处理措施、沼液存储池无雨棚等问题,督察组现场督察时发现,大部分问题都已经得到整改,但仍存在牛棚雨棚屋顶不完全等情况,督察组现场提出改进建议。

随后,省环保督察组还先后前往安州区花荄镇红武村垃圾填埋场、塔水垃圾填埋场、干河子畔正在新建的污水处理厂和神龙公司进行现场督察。督察人员仔细检查渗漏液处理设施运行情况,现场提取水样进行进一步检测,并详细了解污水处理厂建设情况、神龙公司生产情况等,对废水利用情况进行察看。督察组发现企业空气中灰尘较多,用仪器进行测量发现空气中颗粒物较多,现场要求企业立即整改。

据了解,省环保督察组还将在我市据需进行环保督查。此次督查后,督察组将对发现的问题集中汇总梳理后反馈回我市,并督促整改到位。

副市长罗蒙陪同督察。(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