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环保局依法约谈排污超标企业负责人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9:41:5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根据四川省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进驻我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在督察木龙河流域治理情况时,省环保督察组发现四川东润服装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排入木龙河的生活废水异常,要求我市依法对该企业进行约谈,并依法查处。

昨(15)日,绵阳市环保局依法约谈四川东润服装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据介绍,经采样监测,该公司排入木龙河的生活废水发现化学需氧量、氨氮、总磷均超过污水综合排放标准(GB8978-1996)。省环保督察组责成我市根据《四川省党政领导干部

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实施细则》(试行)和《环境保护法》的有关规定,对相关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

市环保局要求四川东润服装加工有限责任公司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对干部职工加强《环境保护法》等环保法律法规教育。要认识到位,引起重视,提高环保意识,将环境法律法规宣传到位,深入到干部职工心里;要整改到位,加强管理,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间、责任人、措施等,抓紧时间维修污水处理设施设备,确保达标排放;要问责到位,查找原因,追究责任,健全管理制度,完善考核制度。

四川东润服装加工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此次督察发现的问题感到歉意,由于污水处理设施设备部分出现故障,对污水处理效果有一定影响,目前正在进行污水处理系统维修工作,新老系统分开维修,一套维修一套运行,导致处理效果不佳。接下来,公司将加强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学习,提高环保意识,积极上报主管单位,寻求环保部门给予技术支撑,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加快设备维修进度,尽快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

市环保局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规定对违法排污行为严厉处罚。(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