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就贯彻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作出安排部署
平战结合精准发力推动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7 09:54:3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6)日,四川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去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分析了今年一月以来空气质量变化状况,通报了对空气污染形势分析研判情况,安排部署了今后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四川省确定的环境质量提升年,根据相关部门预测,要把握好良好天气时段的“窗口期”,实行“冬病早治”,打好组合拳。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结合当地实际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狠抓关键时段,平战结合,精准发力,全力以赴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动全省环境空气质量不断改善。要以省级环保督察全覆盖为抓手,重拳出击;以解决大气污染问题为导向,问责问效;以强力开展执法监管为手段,快拳打击;以构建专家团队为支撑,强化科学治霾;以成都平原城市群为核心,加强联防联控。

会议结束后,绵阳市就下一阶段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副市长罗蒙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深化认识,高度重视,认清目前的严峻形势,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实施“总量减排、压低煤炭、抑制扬尘、秸秆禁烧、机动车污染整治”五大工程,从实从严治理大气污染;扎实推进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抓紧解决环境污染问题存量,抑制增量,抓好督察督办;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宣传,全力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