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环保督察组继续下沉督察绵阳市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0 10:13:46)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根据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省环境保护督察组日前进驻绵阳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昨(19)日,绵阳市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陈勇率领督察组成员,分组下沉平武县、盐亭县、梓潼县进行环境保护现场督察工作。

记者随省环保督察组下沉到平武县。在平武县境内的九绵高速C2标段黄土梁隧道口施工现场,督察组发现现场堆砌的土石距离火溪河很近,没有按规定先修建挡土墙,一旦下雨,这些堆砌的土石很容易污染河流;现场施工废水处理虽然修建了澄清池进行澄清,但督察人员在检查澄清池时看到,池内泥沙已经堆满,废水直接穿过水池流过。此外,还有二级水池,但废水从施工现场直接排入了河中,浑水在河中汇入处形成鲜明的对比;督察人员询问了解到,施工现场应该按规定进行的表土剥离回用没有实行。

在王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卫星监测到保护区内有数个不明建筑,督察组专程前往现场查看,将违规建筑一一找到核实。据了解,这几座建筑是用于旅游的接待用房,由于存在未批先建问题,督察人员详细了解情况后将问题进行上报。

与此同时,另一督察小组先后到盐亭县的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汽车废品回收站、生活垃圾处理厂等地进行督察,第三督察小组到梓潼进行了现场督察。

对督查中发现的环保问题,督察组要求限时整改,集中汇总梳理后反馈,并督促整改到位。据了解,省环保督察组还将在绵阳市进行环保督察。(黄小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