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石墨烯产业应用对接会举行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3 10:45:12)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日前,绵阳市举行石墨烯产业发展应用对接会,进一步引导本市院校、科研院所与相关企业深入合作,着力构建上下游贯通的产业链,加快推进我市石墨烯规模化应用进程。副市长罗宗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罗宗志指出,石墨烯被誉为“新材料之王”,市场前景巨大。去年,省委、省政府在“十二五”重点发展的五大高端成长型产业基础上,又增加了石墨烯、玄武岩纤维、轨道交通、中医药四个产业,这为我市加快发展相关产业提供了重大机遇。他希望与会企业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携手发展,力争在全省乃至全国石墨烯产业版图中抢占一席之地,让这一高端成长型产业成为绵阳“两新”产业、特别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

会上,绵阳麦思威尔科技及省内两家石墨烯企业分别就自己的产品及发展方向,向参会的100家企业、8家科研院所负责人作了介绍,同时与参会的企业、高校、科研院所代表进行了对接交流。据介绍,近年来,我市石墨烯产业呈现加快发展态势,取得了一系列可喜的科技研发成果,并成功研发出军民两用特种石墨烯水性功能涂料,为产业化和商业化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王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