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四川省安监执法总队来绵开展跟随指导执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9 14:40:14)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四川省安监执法总队相关执法人员日前前往我市北川羌族自治县,对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工作开展跟随指导执法,以加强基层执法队伍能力建设和执法标准化建设。

据了解,省安监执法总队跟随指导执法采用互动现场和查评卷宗相结合的方式,对该县执法人员在监察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省总队执法人员做到随发现随提醒,及时予以纠正,省、市两级执法人员随同检查。同时,省安监执法总队还随机抽查了中国水利水电第十工程局有限公司(北川县开茂水库库区枢纽工程项目经理部),从执法程序、现场执法检查、资料查阅、证据收集、检查时发现问题的处理、规范执法文书等方面进行了互动示范性执法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跟随指导实效。

省总队相关负责人要求,基层执法人员要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专业水平,在“严、深、细、实”上狠下功夫,做到严格执法、规范执法、公正执法、文明执法,切实增强监管执法效能,提高安全生产法治化水平。(谢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