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政协第七届二次会议今日开幕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3 17:35:53)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记者 薛世荣 罗琳)13日下午2:00,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市委党校知行堂主会议厅隆重开幕。本次会议会期两天半,将于15日下午闭幕。大会应到委员442人,实到委员442人。

第七届绵阳市政协主席张锦明向大会作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副主席钟正军作提案工作报告。

2016年回顾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一年来,常委会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大局上作出新贡献:聚焦脱贫攻坚议政建言,聚焦全创工作献计出力,聚焦幸福美丽绵阳建设集思广益;坚持求真务实,在建言献策上展现新作为:调研献策助力转型升级,跟踪问效助跑项目推进,主动融入助推绿色发展;坚持履职为民,在民主监督上取得新成效:畅通民意渠道听民声,落实提案办理重民意,聚焦社会治理顺民心;坚持团结民主,在汇聚合力上迈出新步伐:深化合作共事,加强团结联谊,增进协同互动;坚持探索创新,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加强政协组织建设,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圆满完成政协换届工作。

2017年主要任务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为助推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2017年政协绵阳第七届委员会常委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强化核心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全局观念,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议政建言;强化工作主题,凝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强化机制创新,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前行。

提案交办仅三个月,立案313件

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市政协委员、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共提交提案381件。提案委员会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认真审查,共立案313件,立案率82.15%,转作意见68件,占17.85%。经济建设方面提案173件,占联总数55.27%,政治建设方面提案37件,占立案总数的11.82%,文化建设方面提案20件,占立案总数的6.39%,社会建设方面提案63件,占立案总数的20.13%,生态文明建设方面提案20件,占立案总数的6.39%。

由于七届一次会议提案交办仅三个月,办结时间为3月25日,目前尚没有办结的具体数据。

李敦双、沈其霖、李京平、尚丽平、胡安虎、郭兴林、田荣华、赵黎等政协领导及绵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相关领导,七届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军分区负责人,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绵阳市委、市人大、市政府秘书长,驻绵省政协常委,离退休老领导代表,驻绵部队、科研院所负责人,部分企业、大专院校负责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主席团成员及442名政协委员和不是第七届市政协委员或嘉宾的驻绵省政协委员、市级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出席了当天的大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