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翟浩辉考察调研仙海“河湖公园”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3:41:20)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舒天宝 吴成光 记者 李沅衡)昨(13)日,国家水利部原副部长、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首席专家翟浩辉携水利部灌排中心、水资源司、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生态旅游分会等专家领导莅临仙海考察调研“河湖公园”建设情况,省水利厅机关党委书记赵斌及农田水利局相关领导,市水务局、仙海区主要领导陪同并作汇报。

考察调研组一行先后了解了“仙海智慧景区”“引沉济芙”项目建设推进情况,查看了仙海水资源监测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在水库大坝和湖面对仙海湖水资源保护与利用情况实地进行了踏勘。

仙海区党工委书记代宏就仙海基本情况、生态环境保护、水文化展示、河湖公园建设规划等方面情况作了详细汇报。代宏说,仙海被国家水利部纳入“典型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建设重点指导单位,又是绵阳唯一一个被省水利厅、发改委、环保厅、旅发委纳入省18个精品水利风景区的建设发展规划的水利风景区,将以独特的生态环境和多样的水利风景资源为基础,秉承保护为主、适度开发、人水和谐的原则,做好水文章、用活水资源,打造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管理规范、水文化浓郁、效益较好的水利风景区,加快推进国家河湖公园建设步伐。

考察调研组认为,仙海充分利用了国家水利风景区这块牌子,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科学、措施得力、开发与保护并重,特别是蓄水以来水质保护得力,水质始终保持国家地表二类水标准。考察调研组表示仙海水利风景区生态保护基础良好、山水文化自然资源丰富、河湖价值突出,交通区位优势明显,具备了国家“河湖公园”建设的基础。

翟浩辉指出,仙海区要进一步提高水环境的保护及水文化的展示,要以保护生态环境与打造旅游品牌相结合,以达到可持续发展要求,认真规划建设,不断提升档次,为建设国家河湖公园打下良好的基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