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刘超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引通济安”工程有关事宜
以推进“引通济安”工程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4 17:16: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尹勇  

近年来,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次呼吁启动实施“引通济安”工程建设,2011年“引通济安”工程正式列入《绵阳市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并启动相关工作。昨(13)日,绵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引通济安”工程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引通济安”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想的具体实践,有利于合理有序开发利用水资源、全面提高水资源调控水平;也是立足绵阳长远发展,优化水资源配置格局、实现江河湖库水系连通、提高水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提高绵阳城市水资源承载能力,保障城市供水安全、防洪安全、粮食安全、生态安全。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新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对绵阳长远发展、对绵阳人民根本福祉高度负责的态度,有序推进“引通济安”工程建设。要坚持科学论证,严格遵循水文循环、水沙运动、河湖演变等自然规律,深入论证工程对上下游、左右岸的影响以及技术、经济、安全等方面的可行性,广泛听取专家及公众的意见,慎重研究决策。要坚持统筹谋划,树立系统思维,综合考虑“引通济安”工程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生态效益,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实现安昌河、通口河两大流域水系连通。要坚持综合利用,充分发挥江河湖库水系连通的资源、环境、生态等多种功能,着力构建“格局合理、功能完备,蓄泄兼筹、引排得当,多源互补、丰枯调剂,水流通畅、环境优美”的江河湖库水系连通体系。

据了解,“引通济安”工程位于北川境内,拟从唐家山堰塞湖库区引水到苏宝河。

副市长经大忠,高新区管委会主任董泓,市政府秘书长谭岗参加会议。(马新友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