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奋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振兴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2:18:41)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14)日下午,参加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分团审查《政府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彭宇行前往北川羌族自治县代表团,与代表一同审查《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北川要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取向不动摇,努力在县域经济发展振兴上干得更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

在北川代表团驻地会场,代表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讨论中,代表们畅谈感受体会,积极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全面分析了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和面临的困难挑战,对今年的工作作出了系统安排和部署,实事求是,目标具体,定位精准。王勇代表建议加强旅游规划,建立完善机制,打通九环东线的旅游走廊,融入大九环线的旅游布局,推动藏羌旅游业发展;王静代表建议加强北川山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张燚代表建议科学规划,因地制宜发展特色农业产业,推动精准扶贫。代表们纷纷表示,将把会议精神带回本地,结合本地、本岗位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彭宇行在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后说,代表们的发言非常中肯、切合实际,对全市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党委、政府决策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他说,过去的一年,我们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取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各项工作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十三五”实现了良好开局。这当中,凝聚着包括北川在内的全市上下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同全市一样,北川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应有力量。

彭宇行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县域经济发展,专门召开县域经济发展工作大会,对发展振兴县域经济进行部署。今年,北川要继续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取向不动摇,把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北川实际相结合,找准发力点,创新性地开展工作,努力在县域经济发展振兴上干得更主动,在全市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做出新成绩。特别是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坚定不移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要求,锁定“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目标,扎扎实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农业向提质增效、可持续发展转变,带动更多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增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陈兴春,市委秘书长邹若力参加审查。(刘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