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决议
(2017年3月15日政协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通过)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9:28:30)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绵阳市第七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3月13日至15日在绵阳举行。

会议听取并赞同市长刘超作的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赞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市计划、财政2016年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议审议批准张锦明同志代表市政协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钟正军同志代表市政协第七届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对我市2016年“一府两院”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中共绵阳市委、市人民政府始终保持专注发展战略定力,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工作取向,攻坚克难、拼搏实干,全市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建设成效显著,社会民生持续改善,依法治市顺利推进,党的建设不断加强,取得了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新成就。

会议充分肯定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及其常务委员会在中共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大力指导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助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绵阳实践,积极履行政协各项职能,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作用,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认为,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方针,围绕我市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聚焦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现实问题,务实提出意见建议、强化办理协商,发挥了提案工作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促进作用和在政协履职中的基础性作用。

会议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团结民主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助推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作出更大贡献。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自觉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同心同行,永跟党走,筑牢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中共绵阳市委领导下,进一步强化核心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强化全局观念,紧紧围绕全市发展与改革议政建言;强化工作主题,凝聚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的强大合力;强化机制创新,切实增强民主监督实效;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人民政协事业不断创新前行。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绵阳市委坚强领导和省政协的大力指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