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凝心聚力谋发展 同心描绘新蓝图
绵阳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团审查相关报告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6 09:34:23)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3月14日、15日,市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分团审查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

代表们一致认为,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回顾工作客观全面、鼓舞人心,谋划发展目标明确、催人奋进。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符合绵阳实际,在促进社会经济事业发展、科技创新等方面加大投入,顺应了群众期盼,报告科学合理,数据详实,接地气、务实效。

在审查政府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建议政府着力稳定经济增长、加快科技城建设、推进绿色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工作,抓好项目投资工作,不断优化投资结构,扩大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持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孵化催生创新成果,培育绵阳经济发展的新动力;积极推进公办幼儿园建设,鼓励社会资本投入,不断完善幼儿园收费管理办法;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加强卫生信息化建设,让更多百姓享受到“改革红利”。

在审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建议进一步加强立法工作,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探索代表履职机制,围绕中

心、服务大局,聚焦民生改善、国家科技城建设、创新驱动军民融合、“两化”互动城乡统筹、改革引领开放合作等,依法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助推绵阳科学发展加快发展。

在审查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时,代表们建议加大扶贫资金管理力度,提高扶持资金使用效率;加强生态保护资金的支出力度。

在审查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时,代表们建议法检“两院”要继续牢牢抓住队伍建设这个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司法能力和水平,深入推进司法改革,促进司法更加公开公正。(邓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