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市涪城区国地税联合开展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2 14:51:24)  来源:四川在线-绵阳频道  
编辑:尹勇  

四川在线-绵阳频道讯(冯山川 记者 付江)3月21日上午9时30分,绵阳市涪城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举行的2016年度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培训。共600名纳税人到场学习。

“随着国地税通用的‘金税三期’征管系统上线启用,营改增试点全面推开以及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国税、地税两部门的合作变得愈发紧密与常态化。为了适应国地税合作新形势,我们和地税部门密切沟通,整合双方资源,联合举办了此次培训。”涪城区国税局副局长胡俊告诉记者,增值税发票电子底账系统的全面应用以及税务机关全面加强风险管理等新形势,也对国税、地税部门做好所得税汇算清缴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联合培训有利于双方共同做好此项工作,更好地为辖区纳税人服务。

胡俊介绍,为了提高此次培训的实效性,确保纳税人学有所获,涪城区国税局邀请了市国税局长期从事所得税管理工作的业务骨干作为培训讲师,讲授内容涵盖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结构解析、企业所得税收入确认的重难点解析、税前扣除的重难点解析、不同融资方式下利息费用的扣除以及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等方面内容。

“我刚接会计工作不久,看到企业所得税年度申报表有41张之多,简直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从何入手。这次培训讲授的知识非常有针对性,特别是对年度申报表的体系进行了介绍,对每一张表的具体填报内容、填报步骤都做了详细的说明,让我觉得特别受用。现在感觉整体思路很清晰,完成好这次所得税汇算应该不是什么难事。”绵阳市海晖食品有限公司会计李晓季谈了自己参加培训后的感受。

据介绍,该局还将加强后续的培训辅导工作,通过现场答疑、上门辅导、电话交流、税企QQ群在线辅导等多种形式为纳税人提供全方位的纳税辅导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