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0:57:25)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22日,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17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前,绵阳市委书记彭宇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超对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作出批示。会议对批示精神进行了传达。

彭宇行在批示中指出,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紧紧围绕“健康绵阳”和幸福美丽绵阳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坚持“四个最严”、强化监督与服务,在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彭宇行在批示中强调,新的一年,全市食药监管理系统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契机,强化从源头到终端的全过程监管,探索实施新形势下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新思路、新举措,牢牢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

刘超在批示中指出,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真抓实干、开拓进取,在创新监管方式、整治突出问题、推动社会共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食品安全总体满意度连续四年稳居全省第一。新的一年,全市食药监管理系统要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源头控制、严格科学监管,切实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到实处,坚决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2016年,全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的总体目标,以建设“食品药品安全放心市”为主线,在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主动适应体制转换、运用“四个最严”依法监管,在维护食品药品市场秩序、提高安全保障水平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全市无一起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市食品安全总体状况满意度连续四年居全省第一。

会议在安排部署今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时要求,要强化监管责任落实,结合工作实际,自觉、依法履行部门职责,进一步强化从农田到餐桌各环节的监管责任,做到过程监管全覆盖;要提升依法治理水平,坚持法例先行理念,认真执行《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四川省食品小作坊、小经营店及小摊贩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政策,遵循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推进“阳光执法”,不断提升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公正、权威;各级党委政府和监管部门要以全面推进食品药品领域深化改革为契机,运用信息化手段创新监管方式,打造绵阳“智慧食药监”名片,同时加快推进食品药品诚信体系建设以及充分发挥新媒体、自媒体等宣传渠道,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大力提升公众对食品药品安全的满意度,促进我市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水平的全面提升。

副市长蒋丽英出席会议。(郭若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