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省农业厅检查组来绵检查养殖环节投入品使用情况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7 09:59:59)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为进一步规范畜牧生产管理,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和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近日,省农业厅检查组来绵开展规模养殖场养殖环节投入品使用情况检查,并就畜牧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有关问题和政策建议进行调研。

检查组深入涪城、安州和游仙各大中型规模养殖场,通过现场察看、审阅档案资料、质询问疑、座谈交流等方式,重点检查了养殖场的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等投入品存放情况、采购保管和使用记录等,检查了养殖场有无使用违禁药品、人用药品以及是否规范使用抗生素和添加剂、是否严格执行休药期制度等情况。

检查组对我市养殖场养殖环节投入品使用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规范畜牧业生产管理工作提出建议:标准化规模化养殖场要率先做好投入品规范化管理,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市县农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多种形式的监督和巡查,做到痕迹化管理;应积极探索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落实分区分片管理责任人,力争全覆盖指导到位、服务到位、监管到位,推进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不断提升。(李灵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