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阳军分区党委十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0:35:18)  来源:绵阳日报  
编辑:尹勇  

昨(29)日,绵阳军分区党委十七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军委扩大会议和西部战区、军委国防动员部、省军区党委扩大会议精神,总结军分区2016年工作,安排部署今年任务。市委书记、绵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彭宇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努力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彭宇行在讲话中对军分区2016年工作给予肯定,向为加快建设国家科技城和幸福美丽绵阳作出贡献的广大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6年是绵阳改革发展取得明显成效的一年,全市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来自于全市人民的共同奋斗,凝结着驻绵部队全体官兵的心血和汗水。

彭宇行强调,今年是党、国家和军队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人民军队也将迎来建军90周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分别参加四川代表团和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提出了一系列重要要求,为我们干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军分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紧紧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努力在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等方面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一要坚定维护核心,矢志不渝对标看齐。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维护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是部队思想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

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切实强化党管武装,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指挥的职责,确保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正确方向。要着力加强思想引导,着力打造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支持拥护改革。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是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要狠抓改革任务落实,扎实做好调整改革前期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要严格遵守纪律规定,坚决落实调整改革中的各项纪律,确保调整改革顺利推进。要加快推进职能转型,着力理顺内外关系、健全运行机制、完善规章制度、正规部队秩序,努力在改革强军的时代大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三要突出主责主业,打造全面过硬部队。希望军分区积极适应新体制新职能新使命,努力推动部队全面发展、全面过硬。要切实加强练兵备战,确保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加快推进国防动员能力建设,做深做细经常性基础性工作,着力提升国防动员能力。要依法从严治军带兵,不断提升部队法治化管理水平。

四要聚焦军民融合,着力服务地方发展。当前,军民融合迎来了加速发展的春天。希望军分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调动员驻绵国防科研院所和部队,积极参与到全创试验中来,在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军民技术双向转化、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军地两用人才培养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同时,要一如既往做好抢险救灾、反恐防暴、维稳处突、脱贫攻坚、文明创建、双拥共建等相关工作,书写好军政军民团结的崭新篇章。

彭宇行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强化国防意识,积极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特别是党委“一把手”要履行好“第一书记”职责,把党管武装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各有关部门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及时帮助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尤其要认真落实拥军优属政策,不断巩固发展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新型军政军民关系。

会上,绵阳军分区党委书记、政委唐炼代表军分区党委常委作工作报告。绵阳军分区党委常委徐进渝、时义清、戴胜龙等参加会议。会议还对2016年度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葛永坤李志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